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年产巧克力1万吨 富春江畔 “巧克力小镇”来了

2020-01-14 08:24:4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方琳嬿 记者 毛长久

  还记得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吗?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棕色巧克力糖浆的河流、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满山遍野的牛奶糖……富春江畔,灵山脚下,一座连空气都是甜的巧克力小镇正呼之欲出。

  记者昨天从西湖区双浦镇获悉,双浦镇老牌工业巧克力生产企业天舜食品有限公司已完成一期旧厂房危房和智能化生产线改造,年生产工业巧克力提升到1万吨,同时以“浓情周富”为主题,结合灵山风情小镇建设,推出“恋上西湖”巧克力品牌,打造融合巧克力生产、制作、观光体验服务的工业游线。

  一期园区改造总投资7000万元。改造后园区由4幢精致小楼组成,分为办公、实验、生产、仓储、体验中心等区域,总占地面积达11221平方米,其中生产厂房面积3070平方米。

  “巧克力生产线是此次项目提升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宣鑫龙介绍,车间内部墙面地面均采用环氧处理,极大提高了车间内的洁净度,有效保障了产品质量。车间和仓库增加了中央空调系统,可进行恒温恒湿控制,提高巧克力产品生产储存条件。同时,针对部分原有进口半自动设备进行了全自动改造,实现了投料、制浆、成型、包装全自动生产,全车间年工业巧克力产能达到一万吨。

  对旅游消费者而言,最吸引人的是小镇打造了一些有趣的互动体验项目。宣鑫龙说,根据旅游参观需求,厂区内部增加了一条空中参观通道,方便游客参观整个工业巧克力全自动生产线的运作过程。“2020年,还将重点在厂区最北面的4号楼打造一个巧克力产品体验中心,届时到灵山风情小镇游玩的市民朋友就可以参观巧克力小型生产线,亲手体验巧克力手工制作、3D巧克力打印、科学实验室等项目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浙江公布住房城乡建设事业70年辉煌成果 德清宋市村:小小智能卡 存储村民幸福感 2020年塘栖古镇年味节之“我们的幸福村暖意融融”活动在塘栖村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