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汇报实打实 评议硬碰硬

杭州江干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拉开帷幕

2019-12-18 16:2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琴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琴)“区工商联还要多动脑筋,清廉非公企业建设要突破传统企业、国有企业,也要向新引进大型企业靠拢,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区发改经信局要积极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切实抓好‘双十条’意见的执行落实,重点要加强对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12月17日下午,杭州市江干区召开第一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汇报会,真刀真枪比一比、评一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得怎么样。

  第一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阵容强大。区委书记滕勇任“主考”, 6位区委常委出席,其中4位不仅是听取汇报的部门分管区领导,还作为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彭埠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行汇报并接受评议。“今年是第六年区委、区纪委专题听取全区街道、区直单位党(工)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不仅表明区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更是区委以上率下、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区委书记滕勇说。

  “大考”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进一步优化点题汇报机制,重点看看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在区委巡察问题整改、清廉建设、区级建设单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等三个方面做实招有哪些,管不管用。

  “针对收受医药回扣手段多变这一行业顽疾,不断优化处方点评及用药公示机制……研究制定了《医共体单位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采取带量降价集中采购的方式,对药品采购进行规范管理。”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陈德钢围绕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和清廉医院建设两方面进行了点题汇报,“目前,全区集中采购药品723种,采购金额超过3亿元,集中采购后,单个药品的最大降幅达15%,预计降低年采购成本1600万元。”

  “在日常监督中,我们发现个别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到位。这次年底汇报,我们要求不能泛泛而谈,必须以事例和数字说话,见人见事见实效,实实在在体现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彭埠街道针对“主体责任弱化和递减”的问题,当好管党治党‘施工队长’,牵头召开书记办公会、党工委会及社区书记、主任季度例会等形式听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次,调整社区经合社董事长2名,并对一名信访问题反映多的经合社董事长予以诫勉谈话。

  除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实打实,在评议环节也是下足工夫,做到硬碰硬。为确保精准测评,由区领导、区纪委监委委员、“两代表一委员”等五个层面组成评议团,进行现场匿名打分。以粉、蓝两色评议表,代表两类计分权重,加权平均后得出各单位得分,作为大党建考核总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区纪委监委将一年来从监督、执纪、巡察等过程发现的问题,现场向每个单位一一指出。“存在什么就指出什么,不回避、不遮掩,推动我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欣浩说。

  据悉,江干区还将开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场专题汇报会,做到街道、区直属部门、区国有建设单位等59家单位全覆盖。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江干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拉开帷幕 垃圾分类推行难? 宁波北仑有一套切实可行的解题思路 浙江省台联九届六次理事会在杭召开 台盟浙江省委会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 《东方启明》新书首发 讲述浙江农村电气化百年发展历程 再进连片空心化乡村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