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鲜活设计助力严东关旅游综合体 争创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

2019-11-08 21:30: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谢文卿 胡燕群

微信图片_20191108212827.png

参赛作品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谢文卿 胡燕群)9月6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在建德召开,明确了围绕“五美”标准开展各项规划建设工作的序幕;今日,建德“新安江杯”严东关旅游综合体设计竞赛圆满完成,明确了严东关打造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的目标。

  严东关,位于千年古府梅城主城区的东侧,坐拥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汇流”的旖旎风光,水域视野开阔,毗邻“七里杨帆”“九姓渔村”等景区,建德三江两岸最美绿道穿行其中,15分钟可达杭黄高铁建德站。

  据悉,建德市“新安江杯”严东关旅游综合体设计竞赛是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规划的项目之一。此次竞赛共有包括来自全国41所专业院校的2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共征集到126份符合条件的设计作品。围绕乡村振兴、城乡生态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特色城镇建设、创新城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等主题,结合建德严东关的历史人文、区位交通、生态资源、特色产业等,提出了许多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和实施方案,给严东关综合体的开发提供无限创意。

微信图片_20191108212927.png

选手介绍设计作品

  建德市旅投公司总经理朱红霞介绍:“严东关综合体区域内目前有1500多亩鱼塘及菜园,可规划生态旅游基地项目,将生态农渔业与休闲旅游开发有机组合,形成农业种植体验、农业采摘、休闲观光度假、休闲娱乐、创意体验、拓展游乐,研学旅行等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生态元素。”

  此外,严东关的历史人文底蕴也将成为其发展上的一大优势。梅城历史上是严州府的府衙所在地,有着千年的历史人文积淀。中国古典文学中经常出现的“严东关”指的是其实是梅城东面的一个码头,也是严州府城东关口的简称。在以水运为主的过去,作为闽、赣、皖、浙四省水路要津的严东关,因其独特的三江口地理位置而显赫一时。梅城的一个老者说:小时候听长辈们讲严东关到处都是来往的文人、客商,光戏院子就有两个,这就可以想见当年严东关的繁华。

  建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说:“作为“美丽城镇”的样板镇和拥江发展的美丽源头,严东关综合体将以生态田园旅居为核心,以三产深度融合为亮点,以新型业态导入为动力,打造三江口农旅度假新地标、沿江景观新轴线、农村资源综合治理新示范,最终建设成为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鲜活设计助力严东关旅游综合体 争创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 风吹麦浪 余杭永安稻香小镇开镰节传递丰收喜悦 “村长”李锐来代言 林埭芒果小镇在浙江平湖开工 双浦镇文化走亲亮初心 幸福生活舞起来 助力资源循环利用 长三角地区加快生活垃圾减量化 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厨艺大赛 两百多家庭孙权故里龙门争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