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双浦镇文化走亲亮初心 幸福生活舞起来

2019-11-08 08:4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微信图片_20191107143143.jp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双浦镇文化走亲巡回演出走进小江社区,由各村社党员群众组成的文艺队,为大家送上了精彩表演。无论是戏曲新唱《我把双浦比天堂》,还是诗朗诵《今天我可以这样爱国》,这些由村民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都共同表达着大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文化是农村腾飞的翅膀,文化是农民致富的脊梁。近年来,双浦镇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方面不断完善文体公园、文化礼堂等基础设施和阵地建设,另一方面注重挖掘乡土文化和特色团队,通过结合传统节日民俗、村歌、村晚、排舞(舞蹈)大赛、文化走亲等表演,弘扬乡土文化,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就近就便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乡村振兴夯实精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07143152.jpg

  双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文化走亲巡回演出,不仅能让镇文化工作者更加深刻了解群众的需求,而且有力推动了各村社区党员文艺骨干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让新时代的主旋律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老百姓的心窝里。 

  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中,双浦镇将为辖区村社及兄弟镇街送去15场文艺表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增强文化自信,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坚守 “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让主旋律更响亮,使正能量更强劲。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助力资源循环利用 长三角地区加快生活垃圾减量化 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厨艺大赛 两百多家庭孙权故里龙门争霸 浙江将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综合能力 你准备好了吗? 淳安县金峰乡安上村党员带头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衢江 美丽城镇催化产业融合 12月31日起党政机关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浙江十部门联合发文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