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2019-09-23 19:09: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潇萍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潇萍)近日,随着朱掌庆鳜鱼塘征迁补偿协议签订,由省交通集团承建的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最后一个征迁难点终于破解,意味着项目主线征迁完成清零,为项目建设创造了无障碍施工条件。

  据了解,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全长50.8公里,涉及德清县内10个乡镇(街道),需征用土地7421亩,征迁类型多、分布散、难度大。征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是项目无障碍施工的大前提。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如何保障好这个大前提呢?

  激活“红色引擎”,形成联动攻坚格局

  5月15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正式启动党建联创共建工作,联合德清地方党委、行业主管部门、参建各方党建力量创建项目党建联合体,党建联合体下设要素保障党支部、阳光工程党支部、品质工程党支部三个功能型党支部,形成党建工作同工程建设全面融合的新格局,哪里有难度,“红色引擎”就要在哪里发挥作用。

  紧紧围绕项目征迁和政策处理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依托于党建联合体平台,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多方联动,共同携手,迅速成立“清零攻坚小组”,立下军令状、定下作战图,全面打响“征迁清零攻坚战”。

  作为“清零攻坚小组”一员,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征迁处处长黎敦超介绍道:“党建联合体的成立,真正地把征迁工作相关单位都凝聚到一起,做到现场情况第一时间互通消息,现场问题第一时间通力解决,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同时,“清零攻坚小组”内的党员们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头、扎根一线,起好带头作用。据了解,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小组成员们会根据现场情况,随时准备召开现场办公会,在现场就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并落实时间节点和责任人,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势赢得了沿线行政村党组织和党员的支持配合,加快了征迁工作推进。

  依托主题教育,制约点节节突破

  “项目建设越往前推进,遇到的越是‘硬骨头’难题。沈园、上海铁路园林、乾元连接线、朱掌庆鳜鱼塘等征迁工作,都成为了项目推进的‘瓶颈’。”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项目一日不完成征迁,施工就一日不能开展。指挥部征迁处的紧迫感和压力日益强烈。“难,实在是难。”黎敦超说,“每个问题都有各自的难点,百姓有百姓的诉求,工程建设有工程建设的诉求,要获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实在是难。”为了能够尽快解决问题,黎敦超化身“跑男”,几乎半驻扎在一线,前前后后跑了乡镇和现场不下一百趟。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要素保障党支部将征迁工作同主题教育活动充分结合,加快项目征迁的速度。7月30 日,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项目党建联合体召开交流座谈会,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联建项目党委书记陈健主动领办项目征迁最大攻坚难点朱掌庆鳜鱼塘的交地工作,亲自协调解决难题,1个月的时间,朱掌庆鳜鱼塘交地工作实现突破,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施工。

  “一线反映出的情况是最真实的,拆迁户每家每户都有难题,但是难在哪里?如何解决?只有了解真实情况,才能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可以说,每个难点,都是党员干部通过走访被征迁群众,把思想工作做得细之又细,排解拆迁户思想疑虑,用诚意争取支持,一步一个脚印啃下来的,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支持。”

  下一步,西复线湖州段将进一步激活“红色引擎”的力量,将党建延伸至现场施工“最后一公里”,不辱使命,确保品质工程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第二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 长三角腹地的这个乡镇举办丰收节 为啥得到全国的关注 文化创意中的茶乡叶埠桥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与梦对谈” 完善基础配套 架构莫干山旅游硬支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