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完善基础配套 架构莫干山旅游硬支撑

2019-09-23 09:32: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志炜

01.jpg

02.jpg

03.jpg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志炜)完善的基础配套是旅游发展的硬支撑,在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历程中,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一直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第一工程”,把环境打造作为“第一名片”,力求在完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提升度假区的综合竞争力。

  昨日,记者在黄郛路与庾烂线路面修复施工现场看到,公路面层浇筑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加紧做道路景观提升工作。“一共有8条道路需要提升,预计10月份全部完成。”莫干山镇国际旅游度假区副主任喻万里告诉记者,该项目是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下半年重点实施建设的12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度假区全面铺开全域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的蓝图,坚持“对内小交通”和“对外大交通”两手抓,实施道路交通互联互通工程,推进304省道、绕镇公路、上山道路、隧道工程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新建改建扩建道路达100公里。

  劳岭村村民康如忠开的民宿就在劳岭隧道出口,以前隧道仅有3米多宽,通行能力很差,一到节假日民宿门前就堵满了车,常常被客人诟病。“去年年底改建通车后,不仅隧道更加宽敞美观,就连我家门前的路今年也要重新拓宽。”康如忠笑着说。

  这段时间,在新老三莫线交汇处,工作人员正忙着现场测量和工程设计。“我们计划利用三莫线原有的门楼进行改造,并新建两个门楼进行呼应,增加灯光、小品等内容,打造一个度假区入口标志。”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口形象工程把海派文化与现代元素有机结合,将进一步增强度假区的进入感和识别性,预计项目将在10月中旬完工。

  此外,度假区还按照“一个核心、两个次级中心、多个咨询点”的规划,高标准建设了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和筏头游客换乘中心,并建成村级游客服务中心4座,实现度假区内部集散换乘。同时设计完善旅游标识系统,度假区内四国语言标识牌含智能导向、气象信息采集、发光、指引、景点介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提升度假区国际形象,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今年,庙前村投资近千万元,在竹林漫山的苍翠中打造了全长6公里的“香水岭下红步道”,吸引了诸多县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体验休闲骑行、徒步登山,尽享运动的快乐。

  “目前度假区所有行政村A级景区已经实现全覆盖。”喻万里介绍说,为进一步拉动旅游人气,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心工作,度假区开展了一系列景区村庄创建,增加文化、体育等公共配套设施,强化文旅融合,增强游客参与体验,积极构建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新市镇基干民兵护航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开幕式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