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三角腹地的这个乡镇举办丰收节 为啥得到全国的关注

2019-09-23 16:08: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嘉兴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陶雨婷)“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风吹稻谷,是丰收的声音。

03.jpg

  从去年开始,每年的秋分之日被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嘉兴南湖“红船驶向丰收岸”农民丰收节的主场活动在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举行。

  这里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70地全媒体直播活动”的直播点之一。丰收节上,《在希望的田野上》《美丽乡村》《收获的喜悦》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把鱼米之乡嘉兴的乡村新变化、农业新发展、农民新风貌和农村新气象,通过直播展现在全国人民眼前。

01.jpg

  地处长三角地区腹地的凤桥镇,离嘉兴市区仅有16公里,一头连着城市,一头接着乡村。粮食丰收,农民收入增长,农村面貌正在发生巨变,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凤桥镇在优化农业产业方面收获颇丰。“凤桥水蜜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成功,成为嘉兴南湖区首家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单位;“烟雨江南桃源新城”凤桥果园入选2018年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3000亩高标准美丽田园在茜柳村建设……

02.jpg

  梅花洲是凤桥的国家4A级景区,由一片荒地开发而来。全域旅游兴起的进程中,还诞生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香花苑,3A级景区村庄联丰村、永红村等。

  近日,凤桥镇联丰村、永红村,新丰镇竹林村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让农民成为丰收节的主体,是今年丰收节的主旋律。凤桥镇永红村在9月22日举行了新时代(守业)老农人、新时代(创业)新农人的评选活动。在丰收节活动现场,10位新老农人代表依次上台,收获了属于他们的“金斗笠”奖。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激活“红色引擎”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主线征迁完成清零 百姓入秋“标配” 第23届新市羊肉黄酒节开幕 第二届莫干山会议”在浙江德清举行 长三角腹地的这个乡镇举办丰收节 为啥得到全国的关注 文化创意中的茶乡叶埠桥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与梦对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