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与梦对谈”

2019-09-23 14:35: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凤 摄影 钟佳菲

1.jpg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叶凤 摄影 钟佳菲)“方文山离我们千里之外,昨天,他离我们只有0.1公分”,这是昨天一位参加梦想小镇方文山见面会并和方老师合影的歌迷写下的话语。本周,周杰伦发表由方文山作词的新单曲《说好不哭》,成为音乐圈的大热点。而昨天,方文山来到了杭州,走进了梦想小镇的书店梦想芸台,带来了他的文创作品——诗词明信片,并和这里的创业者、歌迷聊了他最近的新作品和创作的心得。

  看到方文山,歌迷的话题难免离不开周杰伦,《说好不哭》让歌迷们企盼了一年多,不过下一次歌迷却不会等太久。方文山透露,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和周杰伦合作,而且应该不会断掉与杰伦的合作,因为有几首与周杰伦合作的歌曲尚未发布,本打算今年推出专辑,但因为周杰伦要忙演唱会,下首歌可能要年底或者明年初推出。他透露,《本草纲目》这首因为穿插了诸多中国传统中药因素的神曲,居然是先有曲再填词的,而且,因为合作多年,他和杰伦真的是很心有灵犀。他也透露,自己正在筹拍电视剧,把书法元素与爱情故事相结合,“太难控制创作的灵感了,根本刹不住车,已经写到50多集了”。

  方文山鼓励歌迷们一定要有阅读的习惯,因为阅读是改变一个人的习惯,而且,也建议大家读书时不要“偏食”,可以看多种类型的书。

  方文山带来了他的文创产品,——与中国邮政合作的诗词明信片。他表示,把中国风的诗词印在邮政明信片上发售是有想法的,“手写的明信片是有温度的,可以被收藏将这样的明信片寄给朋友做纪念,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而说到梦想小镇,方文山赞不绝口,他对这里的环境和古建筑与创业结合的概念非常认可,也表示,当得知这么漂亮的梦想芸台书店是由小镇的创客和投资人众筹的时候,他觉得这里的创业者太有创意也太有心了,会想着在这样一个创业的、可能让人觉得浮躁的地方做出这么一片精神净土出来。他也给小镇文创领域的创业者提供了两条思路:一、把人家“需要的”产品做深,做精致,让他们显得特别;另外,则是做人家“想要的”产品,这是一种“吊胃口”,用创意来“填补人自然生出来的欲望”。不过对于他个人来说,他更倾向于将“需要”的做精致,“这样才不至于造成那么多的浪费”。方文山还说,不要把文创产业化,要把产业文创化。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完善基础配套 架构莫干山旅游硬支撑 新市镇基干民兵护航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开幕式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