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2019-09-18 21:28: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W020190906553815241620.jpg

2018年10月,建德市梅城镇成为全省第一个美丽城镇建设试点镇。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 摄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记者今日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指南》(下称《指南》)日前已发布,未来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将按照《指南》来实施。

  何为美丽城镇?《指南》指出,美丽城镇并不只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更是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版,是新时代浙江省城镇工作的总抓手。其根本任务是做好服务城市、带动乡村两篇文章,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美丽城镇应该如何打造?美丽城镇需要具备“五美”,即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和善治为民治理美。对标“五美”要求,美丽城镇建设将实施设施、服务、产业、品质、治理五大提升行动,从而实现全方位美丽。

  打造美丽城镇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城镇,是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谋好城乡融合发展新篇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也是浙江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视频) 聚力乡村振兴 创新全域旅游 海盐文旅融合呈现新气象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海盐加速度落实首位战略 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