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走读转塘⑥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2019-09-18 17:29: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艳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胡艳)西湖区转塘街道大诸桥社区,整个社区呈扇型,这里有浓重历史人文气息,拥有三大“瑰宝”---马叙伦墓,古海塘与朱桥渡,百年古樟树。

1.jpg

  马叙伦墓

  “钟灵毓秀,风范长存”。马叙伦是(1885.4—1970.5)现代学者,书法家,位高至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部长。其逝世后先葬于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20世纪90年代,马氏后人将其部分遗物葬于“世堂春”家属墓地,位于大诸桥茫坞里馒头山南,占地1.96亩。2003年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列为市级文物保护点。

2.png

  古海塘与朱桥渡

  “十斩九龙头,逃出萧山长河头”,电影《乾隆下江南》曾在此拍摄。大诸桥古时较为繁华,是一条商业街,上泗地区有名的一家恒昌店就开设在此。现在的大诸桥社区内还有将近有五百米保存完好的海塘石,大诸桥和古海塘在2000年7月9日被杭州市政府列入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jpg

  百年古樟树

  社区内有古樟树三棵,在村中(之江路边)一棵,另两棵在宋城内。这三棵古樟树历经百余年风霜雨雪、沧桑浮沉,至今依旧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视频) 聚力乡村振兴 创新全域旅游 海盐文旅融合呈现新气象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海盐加速度落实首位战略 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浮山: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全国媒体海盐行活动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