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2019-09-03 16:56: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卜俊旻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卜俊旻)今天,记者从西湖区获悉,三墩镇紫萱社区推出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三方协同包括物业、业委会以及社区网格员。其中,物业负责日常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维护,保洁对垃圾房实行包干制,门岗保安实行24小时责任制巡逻。

  业委会,作为桥梁,一方面,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助于从源头实现垃圾的减量化;一方面,对物业进行监督,并将奖惩处罚措施写进协议中。

  社区网格员,对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物业进行整改。目前社区已有专兼职网格员132人,其中党员30人,楼道长46人,志愿者56人。

  有意思的是,社区还推出“红黄黑”榜,对小区物业楼道管家或专业垃圾分类保洁员等进行垃圾桶点位垃圾投放考核,60分以上为“红榜”,50-59分为“黄榜”,50分以下为“黑榜”。

  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物业每月对“黑榜”的人员进行通报,长期黑榜者,影响其年终绩效考核。年终红榜次数将进行排名,最多者将获于“垃圾分类大管家”称号”。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药草飘香富农家 淳安中药材产业为深绿发展注入活力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8月榜:激情八月势不可挡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