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2019-09-03 16:56: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高静玮)“请你来协商”。今天,西湖区政协围绕“让生活更美好——做优做实居家养老,纵深推进全民幸福西湖行动”议题,集思广益。

  据了解,西湖区是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主城区,老年人口总量大。截至2018年底,户籍老年人口达12.85万,占总人口的17.84%,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等特征明显。如何把养老工作做得更好,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是人民群众念兹在兹的“关键小事”。

  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西湖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涉居家养老的提案共6件,其中集体提案两件,联名提案两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社会各界对养老的关注。

  为开好这次协商会,西湖区政协先后组织委员赴6个镇街、10个部门、4个第三方养老营运机构,进行实地走访、专项视察、座谈调研、随机访谈。调研组曾先后4次到区民政局和2 次到区财政局、区残联、区卫健等部门调研协商,找对策、开良方、求共识,为开好此次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1.jpg

  其实,为了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近年来,西湖区紧紧围绕全面形成“15分钟”居家养老生活圈的目标,打造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加强老年助餐服务、加强医养结合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不断完善养老服务网络,持续实施惠老民生工程,着力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目前,西湖区共有养老机构15家,机构床位5100张。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39家,千方以上镇街级养老服务综合体11家,覆盖率100%;老年食堂(助餐点)84家,助餐服务村社覆盖率100%。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药草飘香富农家 淳安中药材产业为深绿发展注入活力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8月榜:激情八月势不可挡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