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2019-09-03 16:56: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李林峰)今天,杭州市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迎来了建成后的首批学生,为保障学生入学有序,一大早,西湖区转塘街道会同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在学校门口设置护学岗,并在周边路口安排人员维持交通秩序及线路引导工作。

  这两天,各校纷纷开学,为保障学校报名有序和师生入校安全,连日来,转塘街道联合派出所、执法中队、交警中队等单位,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检查,倾力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在具体做法上,该街道成立“护校安园”行动工作组,细化“护校安园”工作方案,特别是临近开学,工作组联合辖区相关部门,重点查处校园周边出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并对校车安全性能、校园防护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解决,近一个月来共召开专题会议7次,解决隐患问题46个。

  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派出所、执法中队、交警中队等相关部门与街道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全方位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并对校园周边200米内无证流动摊点、机动车违法停放等现象进行治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6次,查处问题37个,确保护学岗设置、保安值守、安全专题教育覆盖、商店诚信承诺、问题整治整改等“五个100%”工作机制得到全面落实。

  “校园周边问题隐患整治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是一项长期工作。”该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落实长效管控,如开展常态化检查,组织各类可安全知识讲座等,持续巩固治理成效。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要做优做实居家养老服务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药草飘香富农家 淳安中药材产业为深绿发展注入活力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8月榜:激情八月势不可挡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