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2019-07-12 15:48: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伟强

下载 (5).jpg

长兴画溪街道 图据网络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邵伟强)近日,湖州长兴画溪街道挨家挨户走访出租房,前期通过前期排摸、现场勘探、双方签约、上门服务等流程,给近300户3-9人出租房装上了1100个新奇的小玩意儿——智能烟感器。此前,已完成了10人以上出租房整治。

  针对日益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地处城乡接合部的湖州长兴画溪街道以新能源小城镇平台打造为抓手,着力于科技+的推广和使用,“百花齐放”助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智慧消防、智慧安监竖起安全屏障

  除了给出租房装上烟感器之外,画溪街道还通过县、街道财政专项资金划拨,提前完成128只新型环保灭火器材的购置以淘汰取代原先的干粉灭火器,今后陆续对3265户70周岁(含)以上老人陆续免费发放一个新型环保灭火器。据了解,仅该专项资金画溪街道前期投入达50万元。

  在企业管理方面,持续巩固前期“智慧安监”示范建设成果,扩大行业领域推广覆盖率。7家耐火企业投入超10万,全部完成紧急切断阀、溶度报警器的安装、使用和验收;5家涉燃爆粉尘企业投入预计80万,陆续与第三方资质单位签约,待出安评报告,其中3家已安装除尘系统等安全设施设备,建立规范清理粉尘安全作业制度;15家“一图一表”综合类危化品使用重点监管企业根据“一企一策”问题清单,完成对标整改建立“一企一档”,专项整改资金投入共计约20万元。

  65家规模企业、近50%规下和小微企业专业机构提供的实施方案加快整改,陆续完成6S验收、市级以上安全生产标准化复审工作,积极引用生物质燃烧颗粒炉等先进适用的科技设备替代污染严重、安全隐患大的小锅炉和土锅炉。

  淘汰落后产能 推进转型升级

  在画溪街道,众多企业自主拉高标杆,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按照新能源小城镇新入驻企业的标准,加大技改投入,淘汰落后的机械设备和工艺生产线,引进先进的流水线,不仅很大程度上提高现代科技化水平,更降低了安全伤害事故发生的几率。

  以大理石和喷水织机行业转型升级、低效企业和“散乱污”专项整治为抓手,不仅制定了总的实施方案,更根据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量身制定”编制“一企一策”,集中设置大理石和喷水织机行业集聚区,以转型促升级,提升行业安全标准。

  画溪街道实行分片负责,分级管理,形成“20+N”消防安全大检查网格,建立以工业园区五大片区、15个村居为依托网格员队伍和N个承包组长、企业安全监管员队伍管理体系,从 “扁平化”向为“立体化”转进。通过专兼职网格员、专业和社会应急队伍、企业、村居物联网智能设备,建立了集数字采集、隐患上报、事故预防为一体的安全事故预防系统。运用该系统,第一时间排除各类安全隐患23条。

  利用该手段,启动应急预案系统,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定位,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分类评估、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动态监测。为安全规划和应急救援指挥提供辅助决策支持。目前,画溪街道构架建模初步完成,开始向正常运作接轨。利用大数据工程,推进“大安全”监管建设,使现有的信息实现互联互通,最终合并成“一张网”。目前,画溪街道已实现重点监管企业、居住出租房等400家生产经营单位(场所)互联互通和动态监测。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800多人只有一处垃圾投放点 金华这个小区垃圾分类有啥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