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激烈角逐!西湖区首届“扫黄打非”少儿海报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2022-06-23 17:32:50  来源: 美丽  见习记者 李佳婷 通讯员 陈燕

  孩子们在保护伞下徜徉书海、远离暴力低俗书籍,两个学生在护苗行动下绿色冲浪,女孩在“扫黄打非”志愿者的宣传下立志成为一名女警……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鲜明的海报陈列在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体育馆中。

  日前,“绿色阅读 从我做起”西湖区少儿海报设计大赛评审活动成功落幕。此次大赛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征集,经过层层筛选,共计88幅优秀作品入围,孩子们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富有创造性的笔触构画出对大赛主题的理解与认识。

照片1.jpg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0幅,二等奖12幅,三等奖14幅。那么,这10幅一等奖作品何以能拔得头筹呢?主题明确非常关键,一等奖作品将“扫黄打非”的主题图案,文字,色彩,空间等要素进行完美的融合,在强烈的视觉冲击下,赢得评委们的青睐。其次一等奖海报上展示出的宣传信息能够带给人反思与启迪,吸引人眼球是海报作用的第一层面,让人思考的海报作用第二个层面。在视觉与内涵双重加持下,这10幅作品最终荣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620105904.jpg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报设计大赛是贯彻省市“扫黄打非”工作要求,根据区“新风2022”集中行动部署,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由西湖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市委宣传部出版物市场管理处崔怀明处长、王真老师以及教师发展研究院、西溪书画研究会的专家共同参与评审。

  “本次‘扫黄打非’海报大赛的设计立意很高,创作水准很高,从孩子们创作的画面中可以感觉到孩子们对‘扫黄打非’的认知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市级部门相关领导、区美术专业专家们在评审的过程中纷纷对孩子们的绘画水平表示出赞赏。

微信图片_20220620105913.jpg

  “通过这次海报设计创作,我们明白了哪些是色情书刊、黄色音像制品。这些都是危害我们青少年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作为少年儿童的我们要坚决抵制。”参赛学生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此次海报大赛以“绿色阅读 从我做起”为主题,是西湖区首届“扫黄打非”少儿海报设计大赛。“大赛成效显著,孩子们在创作绘画的过程中充分认识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重要性。另外,孩子和家长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也有望进一步提高。”据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西湖区“扫黄打非”少儿海报设计大赛将会延续下去,并定期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620142324.jp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平均3个工作日内到账:我省出口退税再提速 税惠“雨露”精准滴灌 特色产业“郁郁成林” 浙江:出口退税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杭州这两个镇街“联姻”,携手共护“母亲河” 永嘉岩头镇:全力打造美丽城镇 推进城乡统筹奔共富 大源镇开展乡道、村道大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