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税惠“东风”助通航企业“翱翔”

2022-06-19 16:40: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晨璐 徐婧静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龚晨璐 徐婧静)走进建德航空小镇,这个占地5355亩的特色产业小镇处处带有“飞天”的印记:航空主题酒店、飞行培训基地、航空科普中心等项目茁壮成长,高空跳伞、低空游览、热气球观光让小镇成为人们的网红打卡地。近年来,通用航空业的快速发展让建德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国际知名的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

  向天空要效益,航空小镇驭风“起飞”。

  2021年,航空小镇全年实现总产出30.3亿元,其中特色产业产出24.6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6亿元;旅游接待总人数113.1万人。

  受多重因素影响,小镇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比下降了37.6%。“不但客流量和订单量萎缩,采购端也阻碍重重。此前我们新购入一台飞机,但受疫情、俄乌局势等因素影响,飞行器的采购成本大幅上涨,订单交付时间不断延期。”浙江润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饶幸军表示。

  尽管整体市场有所回暖,但企业目前仍存在资金周转难、招工难等问题。在得知企业面临的困境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从政策宣传、操作辅导、风险预警等方面,向企业提供全环节跟踪辅导、全流程即时审核的闭环服务机制,协助企业完成留抵退税申请和办理,400余万元的退税款快速退回到企业账户。

  留抵退税的“精准落袋”,不仅起到了为企业“救急”的作用,更是为企业转型升级“添把力”。

  “公司投入近4.6个亿建造基地,及时到账的1768.55万元退税款盘活了资金链条,更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浙江空港培训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朝华说。在他的身后,一座极富设计感的白色花园式建筑灯火通明,这是浙江省内首个集科研、教学、观摩、实践为一体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浙江空港产学研基地。据了解,该基地设有大型报告厅、展厅、多功能厅,并独具特色地在实操教室的教学实训区内配置了桌面式塔台模拟机、雷达程序一体化模拟机、安检实训等教学设备,基地建成以来,来自全国各地超过300个团队、340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

  “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更好的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航空产教融合模式,培养输送更多的航空人才!”黄朝华道。

  夯实通航基础设施、聚焦通航产业导入……建德航空小镇依旧在不断谋求新发展:培育全国首个通航省级重点实验室,引进通航类高层次人才30余名,实现科研创新突破;探索数字经济在通航领域的应用,打造浙江省通航总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获得三字码——“JDE”,正式打开通往国内外低空飞行航线的大门。通用机场跑道也从800米延伸至1200米,新建停机坪2万平方米,航站楼、候机楼、塔台6000平方米,机库等配套设施20000平方米,为游客提供更加舒服、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在航空小镇飞天征程上,建德税务部门将立足职能,强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和精准落地,用真金白银的税惠礼包和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为建德通航产业“展翅高飞”赋能添彩。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全民禁塑共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 共建绿色家园 营造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浙江诸暨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工作 日巡两万步,不仅是责任更是爱 以青春之名 赴读书之约 艺创小镇喜马拉雅公共数字书房成功举办青春悦读活动 稳就业,艺创小镇彰显经济平台担当 小镇2022大学生双创训练营精彩开营啦 建设品质城乡 助推城市发展 柯桥区加快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