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九大场景勾勒美好未来生活

2022-04-27 17:55:56  来源: 美丽西湖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是城西科创大走廊全域未来社区(省级试点)先行重点推进的社区之一,以高能级创新平台、高水平未来产业、高质量生态文化为基础,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产、生态友好的示范型社区。

图片

  自2021年12月完成实施方案备案以来,其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小西带大家先睹为快!

  项目概况

图片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位置图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首核心区、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板块,实施单元用地面积约49.28公顷,建设类型为拆改结合类产业社区,总建筑面积约152.38万平方米,预计受益人口数约3.1万人。预计2025年完成建设。

图片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鸟瞰图

      最新进展

  产业落地促发展

  集智港项目位于紫金科创未来社区中部,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致力于生产各类平衡机、电机智能生产设备等智能装备产品。

图片

  集智港效果图

  凯迪仕项目位于紫金科创未来社区北部,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致力于智能门控驱动设备、数据交互设备及相关系统的研发生产。紫金科创未来社区智能制造产业将进一步形成聚集之势。

图片

  凯迪仕效果图

      腾笼换鸟提潜能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范围内新建实业、板桥贸易、翰都实业等一批提升改造的产业项目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建筑面积将由8.6万平方米提升到17.3万平方米,极大程度地拓展了产业空间。

  同时,着力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三大核心产业,有效地实现产业蝶变升级,全力打造“新制造业第一城”。

图片

  新建实业、板桥贸易实景图

图片

  新建实业效果图

图片

  板桥贸易效果图

  完善配套升品质

  莲池南路即将开工建设,莲池南路位于紫金科创未来社区西部,南北向连接灯彩街和振华路两条主干道,是集智港和凯迪仕项目的配套道路。

图片

  莲池南路效果图

  西园十路作为紫金科创未来社区的内部支路,即将建设完工。

图片

  西园十路效果图

  蓬驾桥港和女儿桥港两条河道的整治工程已启动相关前期工作,将逐步改善水环境与生态,提高河岸颜值,激活滨水活力,推动美丽河道向幸福河道的迭代升级。

图片

  蓬架桥港效果图

图片

  女儿桥港效果图

  数字赋能显活力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数字化系统将基于现有智慧园区服务系统迭代升级,对未来社区九大场景进行数字化赋能,将园区管理与未来社区服务、运营有机结合。

图片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数字化系统架构

  通过数字化驾驶舱建立对经济发展、园区运营、党群建设等数据指标从整体到细节多维度展示,实现紫金港科技城、紫金科创未来社区及区内园区各级数据可视化。

  紫金科创未来社区九大场景

  01

  未来邻里场景

图片

  社区音乐节

  已配备复合文化空间与城市会客厅,集展览、交流、商娱等于一体,不定期举办音乐节、艺术展览等活动,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活动和交流的平台。

  02

  未来教育场景

图片

  共享图书馆

  已入驻共享图书馆,引导城市公共文化资源下沉,共享配置特色文创空间和文化客厅、培训教室等,打造功能复合型社区幸福学堂,定期开展艺术展、学术交流等活动,让艺术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更为科创智脑提供充沛的源动力。

  03

  未来创业场景

图片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图片

  创业服务中心

  已配有众创空间、研发中心、创业服务中心等,为科创演讲、技术教学、创业培训等提供场地,以开放活力的空间环境引导科技创新,打造国际开放、资源共享的创业环境。

  04

  未来交通场景

  已配备公共自行车点、智能快递柜、智能外卖柜等设施;园区内部已开通可以抵达园区任意地点的免费巴士;并在园区外部配备公交车站,真正享受公交服务进社区的便捷。

  05

  未来健康场景

图片

  户外草坪实景图

图片

  屋顶活力空间

  已配备开放式的4000平方米中央大草坪、400平方米的半开放下沉式庭院,其中慢跑绿道、室外球场、室内健身点、屋顶活力空间等配套设施正在完善,是一个集景观、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场地,可满足科创人才工作、学习、生活的全方面需求。

  06

  未来低碳场景

  已建雨水收集池、智能能耗管理和服务系统,引导园区用户对能源结构进行优化,提高园区综合节能率。

  07

  未来建筑场景

图片

  浙大森林建筑效果图

图片

  装配式建筑设计

  已配有立体绿化、配套生活服务及商业服务等,同时在建屋顶绿化空间。

  08

  未来服务场景

  已配备智慧安防设施设备(包括AI防疫平台)、物联网感知智能设备、综合生活超市等,并依托智慧平台构建“平台+管家”物业服务模式,提供定制化、高性价比生活服务,完善配套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09

  未来治理场景

图片

  浙大紫金科创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已建有党群服务中心,目前提供红色代办、投融资对接、孵化助推等十大特色服务,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党员联谊等活动,以党建+科创的形式,探索“党建引领、服务集群、区域共建、科创融合”的组合模式。

  紫金港科技城将高起点、高标准推动紫金科创未来社区建设,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以九大场景集成创新为载体,开创紫金港科技城“人城创产景”深度融合的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格局,打造彰显创新创产特色、功能环境品质优越的示范社区和风貌样板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建设“无废青山” 余杭黄湖镇统战人士在行动 湖州德清县新市镇率先完成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德清武康街道积极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绍兴诸暨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明廉政纪律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台州将正式亮相一批未来社区 余杭瓶窑镇:尽心尽责 疫情防控中的美丽身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