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台州将正式亮相一批未来社区

2022-04-27 15:10: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妩慧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妩慧)根据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要求,今年台州将启动编制《台州城市社区建设专项规划》,将结合绿色社区、完整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实现以点扩面,全域推广未来社区理念。目前,台州前四批已创建申报了23个未来社区,目标今年将建成椒江城隍浦社区、临海大洋社区、温岭西溪社区3个以上未来社区。

image.png

  椒江城隍浦社区

  位于椒江区海门街道,属旧改类未来社区。总用地面积约20.40公顷,以社区邻里中心作为核心场景空间,主要由六大功能模块构成,分别为社区助餐中心、医疗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艺活动中心、群团活动中心和养老服务辅助器具租赁中心。

  围绕“慢品生活家园、老城复兴板样”的定位,通过适老化改造、古街振兴、数字化建设等策略,打造乐龄社区、人文社区和慢品社区三大特色主题。城隍浦未来社区的建成,将直接受益4409居住人口。

image.png

  临海大洋社区

  总用地面积约30公顷,辖区内居民2153户,常住人口6638人。主要建设内容有建筑功能升级、社区生态改造、数字化建设、停车位改造、房屋修缮及其他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直接受益居民约6600余人。

  按照“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的要求,结合社区特点,提出“古城新意,服务再造”的特色定位,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打造功能升级、生态再造、数字迭代三大主题特色,构建以邻里、教育、健康等场景创新为重点的服务生态。

image.png

  温岭西溪社区

  位于温岭市城西街道,属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总用地面积约20.40公顷,包括西溪山庄御景园、西溪山庄九龙园、康和家园一期3个居民住宅小区,建成后将受益7000多居民。

  打造西溪宜居型社区,构建“西溪一家人”,形成温岭特色的邻里交互模式;打造西溪健康型社区,构建“全民健康型、青年活力型、老年友好型”的未来社区;打造西溪知识型社区,构建“全龄化”教育新环境,形成温岭特色的知识提升型模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尽心尽责 疫情防控中的美丽身影 冲刺建成倒计时 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及附属配套工程主线隧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绍兴越城区做足美丽结合文章 稳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余杭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税收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杭滑原创公益宣传视频《岔路》正式发布 淳安成功签发全省首单政策性水稻完全成本 保额补充保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构建以邻里、教育、健康等场景创新为重点的服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