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倡导健康生活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2022-02-24 17:23: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立春以后,阳气开始升发,但气候多变,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医保健知识,增强社区居民们的健康意识,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卫健办联合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丰桥社区开展“中医春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德清县中医院潘医师主讲。

image.png

  讲座中,潘医师从春季气候乍暖还寒、晴雨相间、昼夜温差大等特点,根据中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变化,讲解了起居、饮食、运动、防病、倒春寒和春捂以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围绕春季各种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控措施进行重点讲解,提醒大家要关爱自己,关注健康,要保持健康的心态,保证合理饮食等健康生活方式,以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平时尽量做到不湿、不酸、不冻、不静、不怒等“六不原则”,并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一些户外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以舒展身心、汲取自然的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非去时要戴口罩、勤洗手。现场居民认真听讲,课后,潘医师非常认真和耐心地解答居民们提出的疑惑。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辖区内的居民们了解了春季养生的正确方法,也在辖区内树立了科学养生的理念,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新活力 吴兴妙西镇: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德清康乾街道全力护航“开学第一餐” 永嘉大若岩镇:多措并举 绘就“美丽城镇”新篇章 富阳场口镇:开展工业园区环境大整治行动 遂昌县多措并举保障残疾儿童优质教育 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