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县多措并举保障残疾儿童优质教育 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2-02-24 17:21: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慧慧 廖浩平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慧慧 廖浩平)近日,遂昌县新路湾镇中心小学柳校长就来到新路湾镇远路口村残疾儿童小雨(化名)的家中,为其上起了生活语文课。“我们针对孩子的特点,设置一些故事绘本、语言发展等方面的课程。以培养孩子们的语言、生活方面的技能,为他们今后的生活打下基础。”

  “由于家庭原因和女儿智力的先天性残疾,她无法正常入学。”小雨父亲介绍,他自身文化程度不高,又要外出打工,这些年多亏当地学校的老师每周一次的送教上门,让小雨不仅学到了知识,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

  在残疾儿童小文(化名)的家中,他正在父母的陪同下,通过网络点播课堂学习汉语拼音。除了教师上门送教,2021年5月起,遂昌县还为残疾儿童家庭免费安装网络、赠送电视和具备点播功能的机顶盒,让他们在家即可点播自幼儿园到高中各学段各门功课的课程视频,享受到和在校学生一样的系统化教育。

  据了解,2021学年,遂昌县3—18周岁持证残疾儿童(少年)共197人,为保障他们受教育的权利,遂昌以“不漏一人精准施教”为目标,通过强化教育质量、细化管理、优化服务等方式,逐步形成以“特殊教育学校为引领、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办学格局,为残疾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截至目前,遂昌2021学年学前段残疾儿童共有21人,入学21人,入学率为100%;高中段残疾少年共43人,入学39人,入学率为90.69%;义务教育段残疾儿童133人,实现100%入学。遂昌县为不能入学的残疾儿童开展上门送教357人次、1428课时,平均每位学生享受上门送教10.2次,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钱塘区前进街道开展节后企业开工复产走访慰问,让产业美有速度也有温度 嵊州浦口街道:全力推进城镇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苍南马站:改善基础设施 助力美镇发展 余杭区仓前街道:重大项目与护水两手抓 德清雷甸: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庆元荷地镇:忠诚践行两山理论 夯实美丽城镇根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