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瓜沥:扎实推进非法机动车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1-05-24 18: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玲玲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金玲玲)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对标亚运兴城攻坚年、美丽乡村提速年等“三个年”活动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非法机动车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 摸清底数

  年初,萧山区瓜沥镇即提前谋划,组织力量对机场、地铁站点及坎红线周边等重点区域的非法机动车停车场开展调查摸底,及时掌握土地性质、实际经营人、停车场位置、面积、所属行政村等相关信息,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确保后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

  宣传引导 抓好整改

  今年4月开始,瓜沥镇增派城管队员开展走访入户,对前期登记在册的非法停车场房东、经营户进行精准宣传、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同时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所涉单位(人员)自行清理整改,立即停止经营行为,并全面搬(腾)空相关车辆和物品。

  集中整治 坚决取缔

  对于自行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今年5月初开始,瓜沥镇组织力量对相关非法停车场开展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取缔停车场20余家,拆除乱搭建面积约3000平方米,整治成效显著。本次集中行动将持续到7月底。

  拆后利用 落实长效

  8月开始,瓜沥镇将在巩固整治成果、落实长效管控的基础上,按照“宜绿则绿、宜耕则耕、宜建则建”的原则,全面盘活、用好拆后土地,确保已销号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同时,加大全域排查力度,对新增非法停车场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以进一步改善道路两侧面貌,营造宜人宜居的小城环境。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