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浮石街道:红色开化行 学习党史教育

2021-05-20 14: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雨薇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谢雨薇)2021年5月15日、16日,衢江区浮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组织街道全体干部分两批次,前往开化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

  1935年7月,在开化县境内一个叫库坑的小山村,建立中共闽浙赣省委秘密机关,巩固成长了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层革命家建立的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现有旧址和纪念馆两部分,原貌反映当时中共闽浙赣省委在库坑的情况。
  街道干部追寻革命足迹,重走红军路,抵达中共浙闽赣革命根据地后,通过馆内展示的历史图片、物品、文字资料,深刻学习了解中共闽浙赣省委传播革命火种、带领大众开展游击战争的革命精神。

  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位于开化县花山路36号。展馆内容分为含“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面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史展区和“开化革命烈士纪念馆”两大主题板块,以浙西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和烈士名录为主线,以革命历史为脉,以史叙事、以事论人,全面展示浙西地区军民和革命英烈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无畏的光辉形象,客观、真实再现各个历史时期的场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干部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在浙西革命斗争的历史中感受“杀头不叛党的无限忠诚、掉肉不掉担的无穷担当、流血不丧志的无畏斗争、舍生不忘义的无悔奉献”的浙西革命斗争精神。
  在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旁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提醒自身担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理想信念。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