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港国际集装箱“一件事” 拉动乾元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1-05-20 13:3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近日,浙江省商务厅最新公布数字政府双循环重点应用——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首批试点落地德清乾元,该试点将大大拉动乾元美丽城镇产业发展。

  据悉,国际集装箱“一件事”是由省商务厅主导,在“订单+清单”监测管理系统基础上,结合浙政钉、浙里办、杭州海关、口岸通关等数源系统,聚焦企业箱仓需求,纵横联动各部门精准对接、预警研判、分类施策实现服务闭环,通过数据留痕,亮晒企业满意度,牵引研判外贸整体态势。

  据了解,近年德清县企业的外贸业务呈现百花齐放的形势,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国的贸易业务愈加频繁,迎来了新的商业契机。而德清港作为国际物流园区,也迎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多条航线不断完善,内外贸进出口箱量持续飙升,为乾元美丽城镇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2020年,德清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6万4000标箱,外贸箱量较往年大幅增长,截至2021年2月底,全县已有200多家企业与德清港合作,其中有20%是外贸出口业务。

  物流码头总经理赵望焜表示,随着海关、国检在德清港的入驻,德清及其周边的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与世界各地的贸易港口相联通。“从国外进口的货物可以将德清港作为目的港,在德清完成清关的所有手续;而出口货物则可以将这里作为起运港,完成通关,运往世界各地。”  

  一个国际港口的诞生,更意味着物流方式的全新升级。通过海河联运的方式,与长江经济带相结合,与世界各大港口相联通。眼下,德清港不仅成为德清县现代物流业集聚的重要支撑平台,更成为了浙江“一带一路”战略陆海交汇区域和长江经济带东西双向贸易开放窗口的重要内河节点和物流枢纽。

  下一步,乾元将充分发挥德清港在浙北地区的内河港口枢纽作用,搭建海河联运桥梁,为外贸企业提供集装箱资源对接和优质的全程物流服务。同时紧抓国际集装箱“一件事” 应用试点契机,为县域特色外贸产业解决堵点、难点、痛点,着力打造德清绿色家居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助推乾元美丽城镇产业新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