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亮了道路,暖了民心 美丽城镇道路亮化工程被群众点赞

2021-05-19 17: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民生无小事,路灯工程总是在风雨中给群众一缕温暖。随着美丽城镇建设推进,农村四好公路改造提升的加快推进,农村公路亮化需求逐年提高。为不断提升环境品质、补足城乡功能,平湖新仓镇以建设新时代城镇建设为抓手,推进城乡实现有机更新,开展美丽城镇道路亮化工程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美镇建设发展成果。

  “多亏了它,现在晚上出门,感觉安心多了。”每每谈起村里新装的路灯,居住在秦沙村的张师傅脸上总会洋溢出笑容。过去,因为没有路灯,村民出门总是提心吊胆。

  2020年,新仓镇在深化农村公路亮化工作上,投入100余万元对朝阳路路段进行道路亮化,共计安装12米高路灯40套。近日,新仓镇枫叶路、仓南路、虹桥路新安装的80套10米单挑路灯,43套9/6米高低挑路灯,13套15米高杆灯,及配套套管、电缆、检查井在年前已全部安装完成。2021年,将投资500万元,对包括城市新区在内的镇域道路进行亮化,安装约400套路灯,点亮美丽城镇“生活美”。

  路灯工程是安全行车的前提,也是沿线百姓的民生需求。这个路段的路灯工程完成后,为过往车辆和群众提供了明亮的出行环境,也确保了该路段的交通运行安全。

  近年来,新仓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主线,对照“十个一”标志性基本要求,立足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建设要求,不断重点整治提升集镇面貌,完善基础设施。新仓镇将美丽城镇建设细化到具体措施,此次美丽城镇亮化工程不仅仅是几盏灯光的事情,而是建设美丽城镇﹑为百姓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写照,是新仓镇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道路上的一个缩影。新仓镇将继续做到集中“治”、持续“改”、加快“补”、力求“特”,将新仓镇打造成配套设施完善、居住环境优美、人文特色彰显、管理机制健全的美丽城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