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同心善行”治理美 西塘镇开展统一战线志愿服务

2021-05-19 17:26: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聚合作用,提升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内涵,推动统一战线服务活动常态化。近日,嘉善西塘镇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了“同心善行”志愿者社会服务月活动,助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

  本次社会服务活动由入户宣传和环境整治两部分组成。志愿者入户为村民们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垃圾分类指导、夏季饮食常识、防疫知识等,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和耐心科普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此外,荻沼村和红菱村还开展了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活动一开始,统战志愿者们分自然村开展环境卫生大巡查。对于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大家立行立改,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大家详细做好信息登记。等到巡查结束后,立即联系人员,开展整治。之后,大家集中对一家房前屋后乱堆放现象严重的农户家庭开展了整治行动。大家一起将乱堆放杂物进行了清理,整齐堆放,圆满完成了整治工作,并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新联会秘书长潘骏是西塘镇蓝天救援队队长,他带领着蓝天救援队在西塘景区内维护秩序、预防落水、应急救援,切实保障群众出行游玩的安全。

  此前,荷池村还与结对走访单位嘉善富扬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荷池村村民群众进行血压测量,提供医疗咨询等服务。

  社会服务是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是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扩大社会影响的有效途径。西塘镇统一战线紧紧围绕美丽城镇中心工作,想群众之所难、送群众之所需,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工作,打造了一批富有统战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下一步,西塘镇将持续开展志愿者社会服务月活动,发挥统一战线“治理美”突出作用,助力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