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残爱心涌动九华 点亮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5-19 16:33: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兴 吴美利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兴 吴美利)5月14日,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柯城区九华乡第31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在近山残疾人之家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爱心助残——我有一个温馨的家”为主题,以文艺汇演、拔河比赛、书画学习等形式,充分表现了九华乡残疾人积极乐观、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九华乡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衢州市监管办领导,柯城区残联办公室副理事,九华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九华乡残联办公室理事,柯城区九华乡小学校长,柯城区退教协会九小银龄志愿者团,近山村两委,九华乡残疾人之家成员、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本身,无论是身体行动、参与普通人的公共生活,还是对自我价值的表达与实现都充满了诸多不易,甚至可以说是艰难的。正因为如此,他们的自强不息和坚韧不拔才显示了一种价值和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残疾人,他们是幸运的,生活更是充满着温暖和关怀的。他们不再是孤立无助的个体,而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的背后,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也是他们今后面对生命中的各种挫折和遭遇的最强有力的支撑。

  九小银龄志愿者团代表与残疾人之家代表合唱《爱的奉献》

  柯城区银龄艺术团舞狮队表演舞狮

  残疾人之家学员现场参与美术学习,并展示绘画作品

  残疾人之家成员与柯城区退教协会九小银龄志愿者团合影留念

  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事业,是衡量一个地方人与人之间的友善程度以及文明程度的重要表现之一。近年来,柯城区九华乡已形成了良好的扶困助残的社会风尚,残疾人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极大的提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