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闻“汛”而动 芳村镇美丽城镇网格铁军深入防汛一线

2021-05-19 16:33: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健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邱健)5月10日衢州市常山县芳村镇接县气象信息的提前预警,当天晚上及11日将会有一波极端性强降水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来袭,危及到芳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芳村镇借助“周一夜学”布置应对极端气候的要求,明确了工作内容,连夜要求镇村二级干部深入村庄、农户,组织开展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危险水域、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凉亭候车亭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设立警示标志、迅速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对地质灾害点进行24小时的时时监控,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芳村村支部书记邵峰针对自己本村辖区大的特殊情况,夜间发动村干部分网格对每个自然村的危旧房、山塘、河道、危险水域、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
  洁湖村网格战士团队秉持“预防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原则,充分借助网格群、乡贤群等开展汛期防控警示宣传,同时,两委班子、网格员连夜冒雨针对危旧房重点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方式,力争将上级决定部署100%落实到底。
  芳村镇充分借助“周二下村日”,发挥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作用,迅速针对危旧房,在建工程,地质灾害,凉亭,廊桥等点位展开隐患排查,做到即查即改,确保无死角。
  截止目前,芳村镇镇村两级全力避免险情的发生,目前已巡查山塘水库6座、在建项目4处,巡查地质灾害点8处、转移农户12户,巡查危旧房220余户,通过浙政钉、微信群、短信、广播等宣传2500余人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