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桥头乡邀请人大监督 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1-05-18 18:27: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翼忠 李小强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翼忠 李小强)为进一步加强集镇秩序常态化管理,优化集镇环境,展现整洁有序的“治理美”面貌,推进常山县大桥头乡美丽城镇建设。5月17日,大桥头乡邀请县、乡人大代表对大桥头乡集镇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视察监督,乡长张翼忠、乡集镇办等相关负责人一起陪同。人大代表们深入集镇背街小巷,直击集镇管理难点痛点,现场分析研判解决方案,采取走访调研,当场交办,现场认领的方式进行。

  针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背街小巷、集镇商铺、破旧广告、集镇设施等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要加强领导,转化认知。充分认识到集镇秩序卫生就是抓环境、抓效益,就是抓民生、抓稳定,要以更好的标准、更强的措施,全力打好美丽城镇创建攻坚战;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掀起创建热潮,打好宣传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切实增强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村两委和集镇管理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重点加强街面管理,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必须予以取缔,确保街面环境的整洁有序;要建立机制,落实监督。要经常性的组织督查,并邀请不同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一起参与,群策群力,凝聚各方力量。对每次督查结果进行量化打分,把结果予以运用,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乡长张翼忠表示,非常感谢代表们抽出宝贵时间参与集镇督查,对于代表们关于集镇建设管理提出的意见建议,乡政府一定照单全收,将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列出问题交办清单,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克难攻坚,做好整改和巩固工作,并会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代表们。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