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岑港街道:“全域管家”破解美丽城镇治理难题

2021-05-18 16:1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驰捷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驰捷)随着无人机升空,定海区岑港街道司前村全貌清晰地出现在屏幕中,哪里有垃圾,哪里有违法建筑,一目了然。这台无人机就是岑港街道新近引入的“全域管家”,在街道的环境卫生、乱象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噶是好足嘞!现在有了无人机管理,乱停车、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我们村的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了。”村民纷纷点赞“全域管家”。从上月起,岑港街道探索“全域管家”人机巡查机制,投入资金30万元,委托第三方采用人机交互巡查的方式,对辖区进行环境卫生、违法建筑、宗教场所和治安消防的排查和管控。巡查当天,无人机在司前村发现了一处疑似违法建筑,不到十分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岑港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处理。和以往相比,发现并解决问题的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样,在街面小巷,小巷管家还通过制定巡查路线、记录巡查日志、采集数据报送、后台甄别后及时派单跟进处理,实现“空地、人机”一体化。

  据了解,自“全域管家”模式开展以来,岑港街道按照“巡查—反馈—协调—处置—督查—销号”六步流程进行闭环管控,同时每月对整改情况统一进行赋分、排名、上墙公布,并在年底加以总评、实行相应奖惩等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无人机累计航拍时间近20小时,拍摄图片280余张,处理违法建筑500平方米,清理废弃杂物110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