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洋山镇环境整治谱写“三部曲” 奏响美丽城镇“新乐章”

2021-05-18 16: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泽华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方泽华)嵊泗县洋山镇为解决困扰百姓多年的民生路问题,巩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治危拆违的整治效果,将巷容巷貌改造提升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改善洋山人居环境,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奏响美丽城镇创建新篇章。

  洋山镇统筹整治“脏”、“恶臭”区域,加速推动城乡风貌建设,于2019年中初步制定街巷立面改造二期方案与主街道延伸小街小巷路段雨污分离管道铺设项目方案,于同年年底以滨海社区梅洋路段和城东社区大岙路及沿环岛公路为建设区块,地上地下双管齐下,共改造群众房屋外立面 50 幢,改造面积约16000m2,新增特色绘画墙面6处,打造特色庭院1处,新增绿化面积约500㎡,改造道路面积约3800㎡,铺设D225-D300污水管道6020米、D50-D160排水管34000米,新增检查井444个(包括主街道),基本实现污水管道全覆盖、雨污全分流。一、二期先行试点区块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期于2021年中旬进入施工阶段,主要对云鹅路和甘泉路的部分建筑外立面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建筑约60幢,建筑外立面修复及改造面积约25000㎡,挡土墙及基础新建及约5000 ㎡,道路修复600㎡,原有场地改造4000㎡,路灯增设约50盏。

  洋山镇构建城警联动、社警联合机制,着力整治“乱”现象,联手打造背街小巷新秩序。他们联合多方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充分整合周边地面停车资源,新增划线停车位55处,新增机动车停车场2处、非机动车(携带充电桩式)停车场8处,规范布局街巷出入口处道路违停监控探头,以警示为主,罚款为辅方式监管,增加并合理运用交通秩序管理员的疏导工作,打造整齐有序的停车环境,多措并举提供配套支持。以社区力量加大宣传,严禁居民私自乱拉线路,解决背街小巷“车位少”“停车难”“充电乱”等问题。

  以创建美丽城镇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洋山镇集合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东海渔嫂等多方志愿力量,形成团队,巩固提升中心城区的乡容镇貌。以“周三机关卫生整治日”、“全民清洁日”等形式进行环境整治,开展“奋战100天”首轮攻坚与“二十项提升行动”,致力改善街巷卫生,对主干道、农贸市场、门前小巷等进行全面深度清理,对杂草杂物、野乱广告、乱停乱放车辆等集中整治。志愿者们引导群众做好“门前三包”,落实“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管理办法,确保辖区环境整洁优美,营造人人参与护容爱卫良好氛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