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五水共治人人参与”系列活动

2021-05-18 16:05: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钻敏

image.pn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赵钻敏)近期,余杭区仓前街道举办 “垃圾分类、幸福向往”的主题活动。

  仓前街道全面响应街道垃圾分类“四拼四比”活动,努力实现居民生活垃圾源头可溯、量化管理、分类考核。

  以向往社区为例,自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以来,小区撤桶20组,垃圾投放点位从24个减少至“5+1”个,实现了小区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分类参与率100%,准确率97%。

  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仓前街道五水共治办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垃圾分类”与五水共治又有着怎样的联系呢?

  垃圾的不当处置是引起“水污染”的一个重要原因。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会污染河道,而不按规范倾倒大量的工业垃圾除了污染河道,更会让有毒有害物渗入到地下水源,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和安全。

  “原清则流清,原浊则流浊”,治污水重点要抓住污染源问题,从污水的源头上防微杜渐,因此治水就要先治污。而垃圾科学有效处置才能彻底从源头减少对水体的影响,是治污水工作的重要内容。因此,“垃圾分类”与“五水共治”密不可分。

  仓前街道倡导居民将厨余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分别投放到绿桶和黄桶中,避免乱丢到河道引起水质浑浊发臭;同时监督企业,尤其是一些工业企业对产生的毒有害垃圾施行分类投放,以便进行专业处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