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塔石镇以学笃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

2021-05-18 15:0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茹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沈茹)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游县塔石镇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被充分激发,真正做到让真心浸润群众心坎,把初心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镇党员干部在龙游北站站前配套项目征迁过程中,主动蹲下身子帮助农户年迈母亲剪脚趾甲,感动农户成功签约。第一批签约时间截止后,九个村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利用农村关系和工作经验,每天到自己负责的征迁户家中,及时了解和解决农户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加速推动着征迁工作进程。里王村省下派的“宝藏书记”,专注为民做实事,短短两年,带领村集体收入从3万元增加到30万元,实现了全村整体脱贫,故事报道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录用。

  塔石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动态项目清单,结合各村民生项目,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实时充实清单内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开展常态化新时代理论宣讲,制定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分团每月任务清单,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把党史故事、民生政策、防诈知识等送到田间地头。加快泽随古村落“南孔书屋” 建设,优化基层阅读资源配置,使浙江省“书法村”更具“书香气”。聚焦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三联工程,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参与基层治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塔石镇开展“大庆大干 你追我赶”建新功活动,大力推进杭衢高铁龙游北站站前配套项目征迁工作,4月15-24日,仅用10天时间,实现第一批签约率80.56%的阶段性胜利。实行国土整治十日攻坚“三色通报督办制度”,划分红黄绿榜村,鞭策后进,全力以赴,十日内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开展“龙游通+三联工程”大比武,每季度产生金牛村、蜗牛村,督促各村在重点工作中下大力气。成立龙北高铁小镇党建联盟,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集聚共享效益。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