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万田乡“旅游+农业” 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1-05-17 16:11: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诚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蒋诚)随着乡村面貌的持续改善,绿水青山正不断焕发活力,由美丽城镇建设衍生出的“美丽成果”,让柯城区万田乡的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位于柯城区万田乡慈张村的家庭农场里,蓝莓园一颗颗深蓝色的蓝莓挂满枝头,到处可见村民们忙碌采摘身影。五月中旬是蓝莓的成熟期,农场内10000多株的蓝莓树已硕果累累。据了解,农场占地约260亩,除了蓝莓还种植了樱桃、桑葚等经济作物,采摘期从4月中旬持续到8月下旬,从原来单一的草莓采摘到如今多元化采摘游发展,让游客有了更多丰富的选择。

  采摘周期长了,经济作物多了,也带动了周边村民一起致富。村民盛宏春早年流转给了农场近两亩地,每年不仅能获得一笔流转费,而且每个月打工也能赚得不少钱。农场共有十多名工人,每人每年的工资能达到4万元左右,每年的流转费用达到了25万元,这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收入,还解决了村庄剩余劳动力的问题。

  从种果到采摘游,万田乡积极开拓“农业+旅游”模式,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不断拓宽致富渠道,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全力推进美丽城镇高质量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随着乡村面貌的持续改善,绿水青山不断焕发活力,由美丽城镇建设衍生出的“美丽成果”,让柯城区万田乡的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