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淳安县美镇办组织样板创建乡镇外出考察

2021-05-16 23:0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婷婷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方婷婷)5月11日、12日,杭州市淳安县美丽城镇办组织姜家镇、临岐镇、石林镇等7个样板创建乡镇负责人赴建德市三都镇和乾潭镇、钱塘区前进街道、萧山区楼塔镇考察,了解其在美丽城镇集群化创建、小镇客厅和乡村小脑建设方面的有关成效,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5月11日,在建德市三都镇和乾潭镇,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三都镇小镇客厅、邻里中心、九姓渔村、特色艺术馆和乾潭镇刘华铜博物馆等地,通过浏览展板、观看宣传片、动手体验参与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乡镇特色文化的了解,也为淳安县新一年创建工作拓展新思路、开辟新方法。

  12日,考察组赴钱塘区前进街道参观,并与钱塘区、前进街道领导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钱塘区和前进街道相关负责人就该街道美丽城镇建设主要做法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其在乡村小脑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做法。听取经验介绍后,淳安县美镇办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整合我县各乡镇优势资源,打造富有特色的乡村小脑项目,强化服务功能,实现美丽城镇建设新发展。

  下午,考察组赴萧山区楼塔镇,实地参观了楼塔古镇和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过程中,淳安县与楼塔镇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其在挖掘古镇特色文化、长效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双方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考察学习,各乡镇美丽城镇建设相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下一步,淳安县也将在学习先进典型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充分挖掘自身特色亮点,对标对表“五美”建设要求,全力推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