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齐抓共治抓深抓细 杭州萧山全力深化市容环境整治

2021-05-16 22:2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杭州市萧山区以亚运筹备为契机,深入贯彻“环境立区”战略,积极按照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目标,针对辖区内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健全城市环境长效治理体系,深化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要求,切实形成齐抓共治、抓深抓细的城市管理良好态势。

  智慧环卫实现实时监管“全覆盖”。区城管局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已完成智慧环卫指挥中心建设,智慧环卫一体化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卫星定位、平台监控、语音调度等软件功能构成了智慧环卫系统的“技术工具箱”;作为环卫业务的“管理大脑”,系统还结合智能车载设备、智慧工卡、公厕物联网设备等硬件设施,构成一个双向的物联网络。随着一体化平台10个软件模块部署上线和掌上APP的投入使用,500余名一线环卫人员、42辆作业车辆、34座公厕以及围垦外六工段垃圾填埋场的基本信息已经全部录入平台,基本实现城区路域数字化全覆盖,实时保障城区路域周边环境卫生。
  盈丰街道精准改造“管养死角”。对于道路红线、人行道绿化带边界、网格边界等交叉地带,实行“双责任制”,即日常保洁管养各推进2米。发现问题时,同时抄告边界两侧责任主体,杜绝保洁管养“只管绿化”或“只管路”的盲区痛点。“双责任制”实施后,共厘清管养边界责任600余处,共补种被踩踏绿化 2415 处,苗木补种及更换约2万平方米,清理交叉地带垃圾 741吨,管养“真空地带”显著减少。
  闻堰街道定向推进“一体化”改革。根据“一把扫帚扫到底”原则,一体化推进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绿化管养、污水运维等四项工作,确保整治工作的整体性、精准性和长效性。通过实行“分路段包干制”(上整线路、中整绿化、下整路面)和“三查”模式(网格员每日巡查、无人机动态巡查、监督员定期检查),完成自查自改问题4800余个,完成整改点位3285处,处置各类垃圾9030余吨。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