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楼塔镇道路交通整治动真格出实招

2021-03-05 21:5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222.jpg

333.jpg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通过上下联动,全区域排查整改隐患、全维度宣传教育、全要素保障交通安全。连日来,该镇多次组织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全镇域内道路安全开展多轮次联勤整治行动。共查处电动车违规交通行为、电动三轮违规驾驶行动、工程车辆违法行为、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200多起,排查整改交通隐患400余处,累计整改200余处,宣传教育10000余人。

  楼塔镇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千年古镇、数智楼塔”新发展导向,深入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加快现代化建设,奋力保障亚运会建设,为杭州建设“重要窗口”站好南大门。为此,该镇认真分析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成因,抽查发现全镇电动车驾驶人员头盔佩戴率不高、安全意识淡薄,同时随着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开通给全镇交通安全带来新的压力。该镇大胆探索,创新模式,投入100余万元,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建设投入力度。相关职能办和村社也不段夯实交通安全基础,目前已完成10个村的交治站建设,设置交通宣传岗和劝导岗 65个。

  楼塔镇将继续开展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列出隐患排查整治任务清单,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做到日发生日整改,全力提升农村道路路口“五个一”覆盖率;镇平安办、综合信息指挥室牵头与派出所、城管中队、路政、运管等单位紧盯重点车辆专项治理,加大查处力度,特别是对黄牌大货车和电动二轮、三轮车等的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全面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企事业单位和各村社也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特别是对电动车驾驶人员、 60岁以上老人、二次及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人,所在村都落实村交治站交治员上门进行宣教,各中小学校在做好常规化宣传教育的同时,启动“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通过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再通过孩子们把文明交通宣传“带回家”。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