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心两翼新格局一村一品闯新路 楼塔镇启动“全域美丽决胜年”

2021-02-20 18:06:33  来源:  

06dc6f1781604cf1a53421c3d179a00.jpg

8d3a949ccd2d5420defc5fe24d3cfa0.jpg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数拥千年,向美而行”。这是一次激情澎湃的大会,当6名楼塔镇年青的镇机关干部在台上演绎着《致敬,我们的2020》的诗歌时,大家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心潮起伏,更对新年乡村振兴充满信心。2月20日,萧山区楼塔镇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千年古镇·数智楼塔”建设动员大会,不仅隆重表彰奖励过去一年为楼塔发展作出突出贡献22个先进集体和90名先进工作者,更明确了实现“全域美丽决胜年”超越发展之路。

  近年来,楼塔镇已先后成为了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突出贡献集体,成为全国小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主要参观考察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通过公示),多次举办全国性有影响性的活动并登上央媒。完成建设了楼曼文纪念馆、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楼英纪念馆、楼塔抗战纪念馆等一批具有鲜明楼塔的辨识度和美誉度文化场馆,美丽乡村建设也风生水起,有五个村高标准通过验收。

b12f3086b5976de9765e5980bcdb2cb.jpg


  随着美丽乡村的逐步分批推进,2021年,楼塔镇把其确立为“全域美丽决胜年”。新年伊始,镇党委镇政府就吹响全域美丽建设集结号,“全域美丽、真正美丽、高标美丽”目标贯穿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全域美丽”目标。该镇提出,要在打造千年古镇核心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大同片、岩山片两翼风情带建设,全力完成本年度的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和示范村建设,形成村村争创景区,村村推动景区上档的良性局面,打造个性鲜明的全域景区,加速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同时,突出讲好“一村一故事”,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宿”,加速推进各村特色挖掘、品牌打造,利用资源的唤醒盘活,与社会形成良性互动,加速发展“蓝色数智、绿色农旅、红色研学”三色产业。该镇还紧扣时间节点,加速完成楼曼文烈士故居、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村素质教育综合体项目的落地生根,将“美丽资源”“美丽风景”转变为“美丽经济”。

  楼塔镇将对标一流抓千年古镇建设,全力创建浙江省AAAA景区镇,筹备启动楼塔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完成小镇会客厅等一批项目建设,锃亮“千年古镇”金名片,为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复检添彩加码。同时将加速推进市“乡村小脑”试点建设,数字赋能乡村治理,积极推动美美大同、和美楼家塔、云上黄岭等善治村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快步伐、更高标准,加速“心翼”同振,实现强村富民、美丽创建和乡村治理目标,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会上,楼塔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12个村主要负责人分发2021重点工作任务书,相关单位与杭州华艺智能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禾伙人(杭州)文化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c34f19c369756c7d7cae6062c654717.jpg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