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2021-02-26 21:47: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军巧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军巧)一曲笙歌春如海 千门灯火夜似昼。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寓意着团圆美满。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的家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幸福农行”建设,杭州分行开展了系列“庆元宵 话团圆”家文化主题活动。

WechatIMG1.jpeg

  猜灯谜 学党史

  要过好元宵节,更要过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元宵节。

  据悉,早在南宋时期,杭州就开始兴盛灯谜、谜社,成为了中华灯谜的诞生地。

  根植于这片文化热土,元宵节前三天,杭州分行就开始精心布置,在分行大楼一楼挂满了象征着传统文化的红灯笼和灯谜带,并精心挑选了200个灯谜,内容涵盖党史、党建、党廉知识,以及总行、省分行和杭州分行治行兴行理念等,通过在乐中学、在学中乐,引导全行员工学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农行事业。

  包汤圆 庆团圆

  除了赏灯猜谜,“吃”自然是每个传统节日必不可少的一环。

  元宵节当天,杭州分行食堂还精心准备了热腾腾的汤圆,有麻心馅、肉末馅,员工一进食堂,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暖暖的笑意便挂在嘴角,甜甜的幸福感就涌上心头。

  大家一起吃着汤圆聊着新年的憧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该行还利用休息时间,邀请各部门选派的46名员工代表,集中在食堂进行五彩元宵制作。

  “今年疫情没有回家过年,但是能在这样的日子和同事们一起包汤圆、吃汤圆,以后一定是值得怀念的事情。”杭州分行网络金融部王凯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第一次选择留杭过年,虽然是一个男孩子,但想起家乡仍不免眼泛泪光。而此刻,他捧着热腾腾的汤圆,笑在了脸上,甜在了心里。

  敬亲老 送温馨

  为增进单位这个“大家”和员工自己“小家”的“两家互动”,元宵节当天,除了猜灯谜、包汤圆等活动外,该行还为每位在岗员工准备了慰问品,包括汤圆和醪糟,让大家把这份心意和美好带回家,和自己的亲人一起分享。

  “我们想借此机会,把行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各位员工的心坎上,感谢员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感谢员工舍小家顾大家,选择坚守岗位的奉献。”农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陈婷

城镇原创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