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区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4 09:23: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胜伟 陶蒋祺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朱胜伟 陶蒋祺)近日,嘉兴秀洲王江泾镇元丰大道绿化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目标,按照“一镇一特色、一镇一品牌”的要求,通过抓好规划引领、抓好项目建设、抓好服务指导等一系列组合拳,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jpg

  美丽城镇,规划先行。前期,秀洲区区级行动方案和王江泾镇、王店镇镇级行动方案都完成编制、评审和备案,其中王江泾镇行动方案获评省级优秀方案,王店镇行动方案获评市级优秀方案。据悉,王江泾镇将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王店镇将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油车港镇将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新塍镇将打造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洪合镇将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在之前探索实践‘三师联动’机制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制度,实现了每个镇都确保配备一名驻镇规划师,一名首席设计师。”秀洲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在区级层面配备了三名专职顾问,并有一个专业团队长期运营联系,极大地支撑了美丽城镇建设的技术保障和业务指导,确保制度运行不留于形式,作用发挥更具成效。

图片2.jpg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城镇发展向美而生。在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中,秀洲区始终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美丽城镇创建的重要抓手,全区共排定美丽城镇建设项目179个,总投资172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完成77.3亿元。为了加快项目推进,秀洲区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对项目开工率、投资额完成率、长效管理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实行每周通报制、每月排名制、攻坚行动考评制。

  通过重点项目现场检查,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区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全面加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秀洲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镇级项目开工149个,开工率达94.3%,完成投资38.13亿元,占全年计划77.9%。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紧盯在建项目,全面落实“项目为王”工作理念,确保所有项目按预期建设完成,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上跑出秀洲加速度。

  “今年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和关键一年。我们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通过加强服务指导助力打造特色品牌。”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初,秀洲区组织专业团队赴王江泾镇和王店镇,全方位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对照各类指标逐项分析和逐项考评。在此基础上,秀洲区还制定发布《关于创建“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扶持政策的通知》,为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千高速千岛湖新收费站启用 这里上千黄高速1小时可到黄山 个大果甜水分足!今年余杭水蜜桃产量品质比往年好,采摘正当时 温州鹿城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宜居宜业美丽城镇样板镇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