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钟埭飞地经济“飞”出美丽城镇经济发展新机遇

2020-06-21 20:2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沈宇)日前,平湖-文成“飞地经济”产业园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开工奠基,标志着两地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取得阶段性突破,也为美丽城镇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图片1.jpg

  据了解,平湖-文成“飞地经济”产业园规划区域产业定位为电子信息类,总用地35亩,新建2幢高标准厂房,总投资约1.5亿元。产业园采用“三供三保”的合作模式,即文成“供土地指标、供钱投资、供人管理”和平湖“保障落地、保障招商、保障收益”,由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文成县兴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平湖鹤成实业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建设。

图片2.jpg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设计、招投标和土地挂牌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开始动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建成。预计项目年投资收益1500万元,可以使文成县132个行政村年经营性收入增加4-5万元,4400多名低收入农户每年增收2000元,帮助早日“消困”。

  平湖-文成“飞地经济”产业园的落地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是实现精准扶贫、加快经济振兴的再一关键实招,两地共建“飞地经济”产业园,既是彼此间友谊的升华,更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选择,在为两地带来宝贵发展空间的同时壮大了集体经济,将帮助更多百姓共奔小康路、实现增收梦,共同谱写“重要窗口”山海协作的崭新篇章。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