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招贤镇扎实推进危旧房改造 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

2020-06-21 18:5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玲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江玲)为切实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招贤镇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招贤美丽城镇建设,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6月19日上午,招贤村村两委干部们集体搬家忙,你拿被子,我拿锅,在雨中一路小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处房屋完成腾空。原来这是本村低收入农户邓锡芳的住所,由于年久失修,被鉴定为C级危旧房,存在安全隐患。村两委经过与上级的多次沟通,终于为农户申请到房屋修缮政策补助,腾空做房屋修缮准备。房主邓锡芳说,一到下雨天,房檐就会漏水,心就一直悬着。这次有机会好好修缮一下,非常高兴。

图片3.jpg

  大弄村正在拆除一处泥房。黝黑的墙面,老久的木料见证着房屋的年数,风雨中,房体摇摇欲坠。此处房屋为低收入农户汪荣青古老人的住所,被鉴定为D级危旧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电线,做好有序拆装,准备新建房屋。

图片4.jpg

  住房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倾注了村民半辈子的心血。招贤镇从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以住房安全为工作重点,通过修缮、改建等方式,积极开展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实现我镇村民拥有百分百放心住所。截至目前,招贤镇共腾空危旧房74处,其中已安排修缮28处,已拆除13处。下一步,镇村两级将持续发力、组织力量、充沛物资,为全力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决胜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