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球川镇扎实推进危旧房改造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0-06-19 19:0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正豪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正豪)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全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专项清零行动工作服务指导意见,切实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球川镇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球川镇美丽城镇建设,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

图片16.jpg

  住房困难群众“应纳尽纳”。球川镇依托“三联工程”,全面排查住房困难群众,摸清每户现有住房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分管领导亲自带队、逐户走访,指导村级危房排查工作,同时邀请省建科院专家进行危房鉴定。5月20日已完成危房鉴定,我镇共有C级危房58户,D级危房6户。

图片17.jpg

  宣传工作“有的放矢”。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镇、村多次召开危旧房改造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上级政策,“对症”分析危房改造工作的难题,同时开展上门发放宣传手册、拉横幅等工作,向群众宣传普及危房改造政策。通过微信、钉钉、大屏播放等方式,让政策宣传更入心入脑。目前已召开会议10余次,发放危房改造宣传手册1000余份。

  危房解危推进“快马加鞭”。成立C、D级危房改造工作小组,严格安排规划危旧房拆除工作,县级要求6月底完成C、D级危房户搬离腾空,我镇于6月18日提前完成。截至6月19日,球川镇64户C、D级危旧房中,已开工39户,完成改造13户,剩余25户因受汛期影响延缓开工,待天气转好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确保提前完成改造任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