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周王庙镇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2020-05-29 20:33: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正豪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吕正豪)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创建,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自今年3月以来,周王庙镇针对辖区疯犬、病犬屡屡伤人的情况,严密部署、认真落实,通过“三个加法”重点解决不文明养犬、流浪犬伤人、疯狗扰民等问题,减少风险隐患,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6575.jpg

  “宣传+教育”,传递文明理念

  坚持将宣传和教育贯穿整治行动始终,充分利用流动执法车、村社宣传栏等,全面普及《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以及文明养犬的规定和要求,并联合社区志愿者沿街发放《文明养犬通知书》,累计已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及时制止散养犬只、随意排放粪便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庙桥之声”传播倡导“科学、文明、规范”的养犬理念,切实提高居民对规范养犬的知晓度、参与度。

  “管理+外包”,优化治理模式

  提升整治成效,在分析不足、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外聘了专业捕犬人员,协助开展犬类整治行动。日常管理侧重辖区犬类问题的常态化管控,全面掌握犬患风险点,外聘专业捕犬人员配合做好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大大提高了流浪犬只捕捉的成功率。

43366.jpg

  “排查+整治”,创造和谐环境

  对于无牌无证犬是此次整治的重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狂犬扰民、伤人等犬患问题,采取集中力量加强处置力度。今年已处置相关线索举报22件,此外,联合外聘专业捕犬人员成立了流浪犬抓捕队,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前,提前组织人员在园区、公园、学校、商场周边等重点地区进行分片排查,并充分调动群众力量收集犬只信息。3月以来,分别在中心镇区、石井集镇、居民小区等区域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共捕捉收容、无害处置流浪犬85只,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嘉兴桐乡全域旅游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提高产业能级 杭州下沙街道发布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