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建德李家镇“承包模式” 让垃圾分类更加精准

2020-05-21 21:5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有仙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有仙)一个铲子,一副手套,一组垃圾分类桶,每天早上6点多,杭州建德李家镇沙墩头村垃圾分类专员吕水花就带着她的一套装备到她负责的农户家中收集垃圾。“我负责我家附近30户村民的垃圾回收工作,邻居们把垃圾分好类,我再进行二次分拣。”

  李家镇沙墩头村刚开始垃圾分类的时候采用的是农户自行分类投放,保洁员桶边指导的办法,但由于村民素质有好有坏,垃圾分类意识不够高,加上时间不固定,结果很不理想。为了提高垃圾分类精准度,村干部想了一个办法,采用“承包模式”,全村20位垃圾分类专员分每人“承包”30户左右农户家中的垃圾分类,分片负责上门回收垃圾,同时进行二次分拣。这样一来不仅缩短垃圾分类专员的守桶时间,还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精准度。

  “我们把每个自然村的农户按顺序登记入册,保洁员按人缘、亲朋好友关系定时定人上门收集,同时宣传垃圾分类。”负责垃圾分类的村干部陈根祥说,“承包模式”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效率,沙墩头全村625户的垃圾也做到了精准分类。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承包模式”让垃圾分类更精准,接下来沙墩头村将继续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个铲子,一副手套,一组垃圾分类桶,每天早上6点多,杭州建德李家镇沙墩头村垃圾分类专员吕水花就带着她的一套装备到她负责的农户家中收集垃圾。我负责我家附近30户村民的垃圾回收工作,邻居们把垃圾分好类,我再进行二次分拣。为了提高垃圾分类精准度,村干部想了一个办法,采用承包模式,全村20位垃圾分类专员分每人承包30户左右农户家中的垃圾分类,分片负责上门回收垃圾,同时进行二次分拣。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承包模式让垃圾分类更精准,接下来沙墩头村将继续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