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得好 诸暨浣东街道社区在行动

2020-05-21 09:33: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哉龙 孙波 郦莹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哉龙 孙波 郦莹)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准确性、参与度,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诸暨浣东街道东盛社区、东福社区、陶湖社区、和济社区组织各网格员在小区内进行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图片1.jpg

  垃圾分类“守桶员”在行动

  街道辖区内的各社区与联运公司一起发起守桶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宣传驻点守桶行动有助于了解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实际掌握程度,便于开展针对性工作,推动居民逐步养成“家里分好类、垃圾精准投”的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不断优化小区生活环境。联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社区对垃圾分类“守桶”志愿者门进行了圾四分类培训,部分垃圾分类“守桶”志愿者中,都是党员志愿者,社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主抓手,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作为广大党员守初心、践初心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守桶”志愿者们在望湖佳苑的各个垃圾桶位旁“蹲守”与社区分类督导员向现场扔垃圾的居民发放宣传页,并通过现场分类的形式,为在场的居民认真地一一讲解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告诉居民垃圾分类的现状,使大家知道如何分类生活垃圾,怎样配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志愿者都表示这样的做法很有意义,居民也都比较配合,相信垃圾分类这件事肯定会越做越好。

图片2.jpg

  垃圾分类再宣传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一点一滴,举手之劳………..”5月12日,东福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对居民的提问,逐一耐心解答。并向居民演示四色垃圾桶即“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向居民指导如何正确投放。

  社区居民王阿姨说,大家都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这种学习要从知识变为习惯,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要慢慢养成这一良好习惯,让我们的社区也更加环保、更加文明。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深入群众,排忧解难

  5月5日,丁严王小区有居民反映取袋机器发生故障,不能取袋,网格员立即联系垃圾分类专员前去维护。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准确性、参与度,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东盛社区、东福社区、陶湖社区、和济社区组织各网格员在小区内进行垃圾分类系列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5月5日,丁严王小区有居民反映取袋机器发生故障,不能取袋,网格员立即联系垃圾分类专员前去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