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 嘉兴南湖区新丰镇中学这样做

2020-05-21 14:59: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徐丽君

1.jpg

  浙江在线嘉兴5月21日讯(通讯员徐丽君)5月19日下午,嘉兴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协同区垃圾分类办公室领导到新丰镇中学进行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依据《南湖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监督考核办法》,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询问交流等方式,就学校在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管理制度、规范设置分类设施、落实分类收集运输、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工作、人员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学校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在垃圾分类落实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完成较为细致,师生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整体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据了解,新丰镇中学自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对照《南湖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考核评分细则(试用)》,不仅在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亭等硬件设施上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改建,还开展了《绿色环保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人心》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手抄报展评等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以及寒暑假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并将垃圾分类执行情况纳入每月文明班级评比和文明办公室考核,切实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学校一系列垃圾分类专题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表示,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切实推进学校垃圾分类活动的展开,共建绿色文明校园。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丰镇中学自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对照《南湖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考核评分细则(试用)》,不仅在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亭等硬件设施上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改建,还开展了《绿色环保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人心》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手抄报展评等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以及寒暑假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并将垃圾分类执行情况纳入每月文明班级评比和文明办公室考核,切实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