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2020-04-30 17:29: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微信图片_20200430172507.jpg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五一”假期来临,人们也有了各种各样的出游计划,而周边地区的采摘游也成了热门选择。除了采茶叶、摘水果这些传统采摘游项目,在於潜镇祈祥村还可以采摘香色宜人的玳玳花。采摘鲜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呢?趁着五一的大好春光,来於潜镇走一遭吧!

  刚来到於潜镇祈祥村的竹林坞,就闻到了一股清新的香味。原来,杭州兆燕中药材有限公司在这里的梯田上建立了基地,种植着214亩的玳玳花。四到五月正好到了玳玳花的盛放期,一朵朵白色小花竞相开放,卯着劲儿释放着香味,让整个山头都弥漫着甜香。

微信图片_20200430172522.jpg

  走进花田,已经有不少闻香而来的游客正在采摘玳玳花,这些白色小花密密地长在绿叶间,有的已经完全盛开,还有的则像米粒似的点缀在枝头上。本地游客吴霞就和小姐妹正在花间忙着采摘,她表示:“早就听说玳玳花很香,今天一来确实名不虚传,我才摘了十五分钟,连手都香了。别的采摘游都体验过,在青山绿水间摘花还是第一次,感觉特别好!”

微信图片_20200430172512.jpg

  由于玳玳花长势好,前来的游客不一会功夫就摘了满满一篮子,带着花香和鲜花满载而归。基地负责人苏小燕一边采摘玳玳花,一边介绍:“玳玳花不仅香味好,采摘下来泡水喝,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对减脂瘦身也有一定作用呢!”

  基地已经种植玳玳花三年多的时间了,眼下正是花儿的最佳采摘期。200余亩的花儿在山坡上向着阳光吐露着芬芳,在五一假期静待游客们来临体验别有味道的采摘游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假期来临,人们也有了各种各样的出游计划,而周边地区的采摘游也成了热门选择。除了采茶叶、摘水果这些传统采摘游项目,在於潜镇祈祥村还可以采摘香色宜人的玳玳花。采摘鲜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呢?趁着五一的大好春光,来於潜镇走一遭吧!基地负责人苏小燕一边采摘玳玳花,一边介绍:玳玳花不仅香味好,采摘下来泡水喝,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舒肝、和胃、理气,对减脂瘦身也有一定作用呢!基地已经种植玳玳花三年多的时间了,眼下正是花儿的最佳采摘期。200余亩的花儿在山坡上向着阳光吐露着芬芳,在五一假期静待游客们来临体验别有味道的采摘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