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平湖:两会关注 一批农村路将美出新高度

2020-04-26 16:29: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澄蓉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钱澄蓉)在日前闭幕的平湖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出10件平湖2020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美丽城镇建设颇受代表们的“青睐”,设计农村交通问题的“四好农村路”提升项目被列为其中之一。“四好农村路”是指要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今年,平湖计划提升改造“四好农村路”60公里。

  春光烂漫的季节里,我市已建成的“四好农村路”美成什么样?一起来看看——

  金虹公路

图片1.jpg

  金虹公路东起乍王公路,西至新07省道,全长3.26公里。此前,当湖街道对该公路进行道路和桥梁拓宽、路面白改黑改造、绿化改造提升等建设。现在的金虹公路是集农业生态休闲、快乐骑行健身、地方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乡村田园景观“精品路”。

  和盎路

图片2.jpg

  和盎路作为“钟溪樱姿”美丽风景线的组成部分,西起平善大道,东至福善公路,联通了钟埭街道内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为美丽乡村景点化建设打开了局面,推动了美丽乡村特色旅游业发展,真正的做到了以路富民、以路兴业。

  野丁公路

图片3.jpg

  野丁公路南起九场公路,北至金平湖大道(S202省道),横贯曹桥街道野马、孔家堰和九里亭三个村,全长5.2千米。在这里,每一座桥的护栏自南向北被染成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远远望来,恰似一道长虹,为田园风光增添了一抹亮色。

  新丁公路

图片4.jpg

  新丁公路南起平兴公路,北至萃丁公路,线路全长2.9公里。此前,新埭镇对新丁公路进行道路和桥梁改建、景观路灯工程、绿化改造提升等建设。如今新丁公路全线双向车道的崭新路面平整舒适,大大提升了通行能力,路面整洁、通行顺畅,是城乡融合的全新纽带。

  新三路

图片5.jpg

  新三路全长2.5公里,西起平廊公路,南至三叉河集镇,是三叉河村到新仓的主要交通要道。通过对新三路公路改建、大中修和绿化提档升级,如今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条骑行道路紧挨公路一侧,穿镇而过的公路,焕发了江南古朴小镇新的活力和田园情怀。

  中山路

图片6.jpg

  中山路位于独山港镇中心地带,西起独广公路,东至汇港路,全长10.6km。公路一期于2013年建成通车,二期于2019年建成通车。随着建设的逐步推进,当地的交通状况得到极大改善,路网布局不断完善,打造了产供销一体化的振港畅途。

  产业大道

图片7.jpg

  产业大道北接广山公路,南接广陈镇泗泾村幸福大道,全长1.9公里。随着产业大道全线拓宽至双向二车道,同时开展路面白改黑和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切实让农村公路从“走得了”转变成“走得好”,不断延伸的高品质农村公路成为沿线的致富路、幸福路。

  林中路

图片8.jpg

  林中路是林埭镇主要的通村道路,它接于天吉路,终点到林陈公路,全长2.2公里。2019年建成通车后的林中路让沿线的乡村重获“新生”,公路上的众多美丽元素,都在吸引旅人的眼球,让人慢下脚步,融入其中,享受美丽乡村“慢生活”。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日前闭幕的平湖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与会的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出10件平湖2020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美丽城镇建设颇受代表们的青睐,设计农村交通问题的四好农村路提升项目被列为其中之一。四好农村路是指要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今年,平湖计划提升改造四好农村路60公里。随着产业大道全线拓宽至双向二车道,同时开展路面白改黑和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切实让农村公路从走得了转变成走得好,不断延伸的高品质农村公路成为沿线的致富路、幸福路。2019年建成通车后的林中路让沿线的乡村重获新生,公路上的众多美丽元素,都在吸引旅人的眼球,让人慢下脚步,融入其中,享受美丽乡村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