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大麻镇加快“牛女河”整治 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29 17:34: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真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郁真)为进一步实现“五美”中的“环境美”,近日,大麻镇海华村从牛女河河道整治工作入手,按照河道及周边演变规律,因势利导,开展牛女河浜道路联通、泵站建设及精品河道两项工程,优化农村环境面貌,营造出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改造后1.jpg

  整治过程中,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在牛女河浜建设工程中,对牛女河浜东西两侧道路在牛女河浜北侧进行联通,预计路面长度1200米,宽度3米;并在牛女河浜底新建泵站一座,进一步改善河浜水质,全面提升村民们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

  同时,对牛女河落实精品河道工程,在河道内种植水生植物、安置小型喷泉;清理河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打造绿色景观和亮化工程;对位于河边的农房进行杂物清理,部分老旧墙面落实粉刷和墙绘。进一步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当中。

  “现在的牛女河,看起来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相信在不久以后,牛女河的水将更清,天将更蓝,地将更净,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丽。”周边村民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进一步实现五美中的环境美,近日,大麻镇海华村从牛女河河道整治工作入手,按照河道及周边演变规律,因势利导,开展牛女河浜道路联通、泵站建设及精品河道两项工程,优化农村环境面貌,营造出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并在牛女河浜底新建泵站一座,进一步改善河浜水质,全面提升村民们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对牛女河落实精品河道工程,在河道内种植水生植物、安置小型喷泉。清理河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打造绿色景观和亮化工程。周边村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