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开展“五个一批”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19-09-19 15:19:40  来源:景宁新闻网 记者 柳彩华 陈秋红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景宁县立足畲乡实际,对标对表,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推出“五个一批”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学习榜样践行使命

  景宁选取了15位党员的先进事迹,每周推送。这一批先进典型中,有扎根基层的乡镇干部,有“走出”农村又回到农村反哺家乡的农创客,有深耕教育尽心履职的教育战线代表,更有孜孜以求、潜心医学研究数十年的仁心医者。以宣传先进典型为载体,教育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让榜样的力量在景宁落地生根,成为全县干部创新实干的动力之基和活力之源。

  “希望通过榜样示范,引导广大党员从身边榜样身上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学先进唤初心、树榜样促担当。”景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一批学习书籍,强化学习提高素能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景宁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完成必读书目基础上,向广大党员干部推荐一批高质量书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学勤思,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对自己进行充电,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以理论来武装自己,以思想来引导自己,补足精神之钙,在主题教育中不断筑牢“根”与“魂”。

  “首期我们推出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接下来,将每周精选内容精炼、质量精良、可读性强的书籍,推荐给广大党员干部,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把稳思想之舵。”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播放一批红色电影,重温历史坚定初心

  “通过展映《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批红色精品电影,引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县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

  据悉,景宁“播放一批红色电影”活动通过电影院专场、送电影进乡镇(街道)、融媒体所属电子屏幕播放等方式进行,走进全县党员干部及群众,提振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持续动力。

  通报一批反面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发挥反面案例的震慑警示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初心、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景宁纪检监察负责人说道。

  景宁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每周选取一个有震慑力、触及灵魂的反面警示案例,在主题教育增刊中发布,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清廉本色再彰显”上作出表率。

  举办一批交流活动,分享互促共同提高

  “近期活动中心会议室预约爆满,除每周固定的交流活动外,流动党支部和各类社会团体也积极组织交流活动,活动中心又迎来了一波学习高峰。”景宁县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景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和县内的红色教育基地作用,通过读书会、沙龙、讲坛、现场教育等方式,每周开展一次深度交流,畅谈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感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莲仔来啦!莲都旅游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视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